本质芬推

不是路脸粉,但是路圣is rio我要复读一万次

二推贝法,贝老师看着法哥就能好,我看着他们也能好

节操值根据粮的好吃程度摇摆

摸鱼,可以当做个番外看看  

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体,反正不要在意细节2333
daybreak的凛绪故事


我曾经问过兄长何为不朽,在我还算得上年幼的时候。
很多事在这漫长的生命中都不值得铭记在心,而那时候兄长的笑容我也没有读懂。
他说,吾辈吸血鬼根本没什么不朽,只是带着这幅躯壳在人世间太久才产生的错觉罢了。
然后就在那一天我遇到了真绪。
然后兄长口中的,腐朽的生命,第一次变得鲜活。
明明只是个涉世不深的年幼精灵,却甚至省去了怀疑的过程,将我这个吸血鬼就这样从猎人的法阵里救了出来。
吸血鬼是不能直视太阳的。
但从那天起,我有了可以握在手里的,一个人的太阳。
一百多年前的真绪在精灵中还是幼儿的年纪,而我虽然已经存活了数百年也没有成长过。
为了追随他的步调,我甚至求助了那个讨人厌的兄长来控制自己生长的步伐。
我希望我跟他是一样的。
吸血鬼没有可以许愿的神,所以,至少让我把精灵握在手中吧。
可是这一切改变在一百年前,真绪成年的日子。
我不能参与精灵的成年礼,所以只能在森林外打着盹——可是直到夜很深的时候,红着眼睛的真绪才出现在我们约好的地方。
然后我第一次知道了契约的事。
“也是没办法的啊,毕竟我们这一族都只擅长白魔法,又总是被想要宝石的人盯上,所以只能选择跟猎人合作。”
那时候我说了什么话,我已经忘了。
记忆里残留的,只有真绪过分柔软的嘴唇,以及对方甘甜如同果汁的血液的味道。
“一起逃走吧,真~君,我会保护你的。”
那时候的我不假思索的说了这样的话,但是真绪他露出了很为难的表情。
什么嘛,太阳果然不能只属于我自己么?
然而他看到了我冷淡下来的表情,反而更为难了。
“小凛,我也不想跟你分开啊,可我是我们这一族最后的年轻人了……”
他惆怅的看着我身后的森林,似乎是想起了他那为数不多的同族——虽然他的父母似乎将希望都寄托在了他那个年纪不大的妹妹身上,真绪也还是这样,再为他们着想。
那个契约什么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是如此的危险。
一旦被吸血鬼猎人强制的带入人世,精灵们将要面临的危险,是住在这森林的百倍。
而得知自己是被父母当做保护妹妹作为交换条件而被当做契约者的真绪,那一天也还是笑着来见了我——即使他被我吸血之后躲避了我大概半个月之久,最后真绪还是来见我了。
那种表情不适合他。
我这么想着,结果他突然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一会就好,凛月,我啊,现在很累了。”
那时候我再次对他说了:“逃走吧,跟我一起。”
我知道这很卑鄙,在真绪最脆弱的时候说这样的话,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早在很久以前,我就爱着他的一切了。
世界怎么都好。
我希望我的太阳永远在微笑。
真绪动摇了。
我笑了。
啊啊,卑鄙也没什么关系,事实上我知道哥哥的秘密,他从某天起就突然变了。
他根本不能预知未来,他知道的只有过去,他经历过的过去。
他这一次又将那个孩子捆在身边了。
正如我对真绪做的一样。
明明曾经是个胆小又爱哭的孩子的真绪,哪有义务去承担一个种族的未来呢?
我能做的只有带走他。
我的太阳,就留在我身边吧。
我没有哥哥那样强大的力量,但是只是保护真绪一个人的话,一定可以做到的。
生命会腐朽,可是我的太阳,不会腐朽。
所以在被晒成灰烬以前,我会保护好他。

评论(5)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假面骑空士 | Powered by LOFTER